close

其實,大傢都不容易。點餐的姑娘說,自己是浙江省藝術職業學院畢業的,學的是表演。畢業時看到身邊一個朋友在做淘寶,覺得挺好,自己也試著做瞭。在蕭山的房子是租的,自己一個人打理店鋪,請瞭一個客服。

回到樓下,老閔的電動車沒電瞭。為瞭跑得久一點,老閔的電動車裝瞭兩組10塊電池,光兩組電池就有120斤重。車子沒電瞭,他隻好推著車回傢。

他每天中午11-14點送餐,回傢休息,晚上17-20點送餐,回傢睡覺,午夜0-4點半送餐,回傢睡覺幾個小時後中午起來繼續送。最讓他難過的是客戶不停地催單,有時商傢還沒出餐,客戶已經打電話來催單瞭。其實送餐也是個良心活,大冷天裡,老閔一看是容易涼的東西,湯飯、粉絲、面條之類的,拿到餐趕緊走人,不再接順路的單子瞭。如果再接幾單順路的單子,他能保證不超時,但面條可能就會糊瞭、涼瞭。

這一個凌晨,讓老閔記憶深刻。推到傢,他累得氣喘籲籲,出瞭一身汗,手腳卻凍腫瞭。想想最後的這一單,因為沒有送到客戶手上,隻能算是 異常送達 ,沒有錢。他既生氣又很委屈,澡也不願洗,就躺床上休息瞭,這就有瞭第二條短信。

老閔叫閔運水,河南平頂山人,今年49歲,目前在 點我達 平臺做外賣配送員。做這一行已經一年半多瞭,主要在蕭山一帶配送。說起那天的事情,他靦腆地說: 那天真的是有感而發。

老閔說,每當把餐送到客戶手上,客戶說一台中月子中心費用聲 謝謝,辛苦瞭 ,再累也覺得值瞭。

Hong:為瞭確保外賣迅速到達,很多台中月子中心比較外賣員也是超速+逆向+闖紅燈,險象環生,希望大傢不要太催他們瞭。

10日,記者也聯系上瞭那位當時沒接電話的台中月子中心點餐客戶。

從寧安村到嘉潤公館總共有5.7公裡路,送到客戶樓下將近5點。 我記得客戶是24樓,我到達門口給客戶打電話,一共打瞭七八個電話都沒人接,但電話是通的。 老閔說, 我一邊打電話一邊敲門,敲門敲得手都痛瞭,但一直沒人應。

送外賣雖賺點辛苦錢,但踏實

老閔之前是做物業的,做外賣配送員一年多來,他說酸甜苦辣都有。

那天的事情,姑娘也記得清清楚楚。 那天我忙瞭一個通宵,淘寶店剛好上新,我P圖、修圖,忙到4點多。在 餓瞭麼 點瞭個早餐,記得點的是粥和包子。點完餐,工作也忙完瞭,就躺在床上休息,一邊等餐一邊看手機。可能實在太困瞭,睡著瞭,手機也開成瞭靜音,所以就發生瞭這麼尷尬的事情。

浙江在線-杭州頻道1月11日訊(浙江在線記者 陳偉利)1月10日一早,一位外賣哥讓全國人民心疼。起因是一篇題為《杭州外賣哥一條短信牽人心,背後故事心酸又心疼》的文章在網絡流傳。截至目前,人民日報等央媒也都紛紛轉載。10日,記者在杭州蕭山街頭找到瞭這位外賣哥。

Agnes:真心覺得快遞小哥和外賣小哥很辛苦,不管是電話告訴我還是親手拿,我都會跟他們說謝謝。

那是去年12月底的一天,大概是凌晨4點半,下著大雨,我接到一個單子,從蕭山寧圍街道寧安村送到嘉潤公館,我在寧安村一個早餐店取瞭餐。

現在,老閔一天能送30-60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推薦單,每月收入七八千元,除瞭自己生活的必要開支外,其餘的錢都寄回老傢。

送外賣雖然賺點辛苦錢,但踏實。 老閔最後說。

網店上新忙瞭一個通宵,等餐時睡著瞭

這時他給客戶發瞭第一條短信: 我希望他早點醒,早點看到信息,早點吃。我隻能做到這一點瞭。

這是位姑娘,今年25歲,做淘寶女裝的,剛起步做瞭一年多。

從嘉潤公館到他住的蕭山寧圍新安村,有3公裡多的路,他一路推著車,天還下著大雨,又冷又濕。

當姑娘醒來時,已是中午11點多,看到短信非常不好意思,就給老閔回瞭信息。後來,姑娘覺得過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意不去,正如她在短信裡說的 知道你們送外賣非常不容易 ,就把事情反饋給瞭平臺。 點我達 作為 餓瞭麼 的配送平臺,接到姑娘的信息後,馬上對事情進行核實,發現消息準確,便發在自己的公眾號上,這就有瞭10日的熱轉。

兩條短信牽出杭州點餐故事 全國網友都在心疼他們

看著漂亮的淘寶頁面,其實後面都是汗水和淚水。 姑娘說,一個人做店鋪,要找貨源,找到貨源要拍照片。自己是表演系的,模特就是自己,照片請人拍,拍完自己修圖、P圖,這樣能省一點。 因為上新,每個月總會有一兩次通宵。 姑娘說, 平時幾乎每天都是凌晨3點左右睡覺,除非某天太困,可能凌晨1點多就睡下瞭。

當老閔知道這位客戶是做淘寶的時候,深有同感: 他們很辛苦的,我們凌晨的單子,很多都是淘寶店主的。我們送過去的時候,看到裡面一包一包都是衣服,凌晨兩三點瞭,還在忙乎。

網友評論

茉莉花開:結局很美好,點外賣的送外賣的,大傢活得都不容易,多一點包容多一分理解,於己於人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太陽。

有一回,他氣喘籲籲地爬上樓梯送到客戶門口,客戶電話竟然停機瞭。他用支付寶給這個號碼充瞭10塊錢,打通瞭,終於送達。

記者在蕭山建設四路的精峰世紀大廈找到外賣哥老閔。老閔剛送完一單回來,大冷天送外賣,他全副武裝。頭盔、保暖手套和腳套,工作服裡面還穿著大棉衣。

Mandy:看著濕瞭眼眶,外賣小哥每個人都有尊嚴地活著,這點人格並不比點外賣的人低,也希望大傢都能多一些諒解,多一些支持。就像快遞員一樣,也是類似的行業。
arrow
arrow

    ckrlm1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