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南京市民徐先生近日本想註冊成“滴滴”快車司機賺點“外快”,沒想到竟然發現自己的身份信息已被他人冒用,這讓他很煩惱。滴滴公司回復說,可能是徐先生自己的信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息泄漏所致。

私傢車主註冊滴滴司機發現信息被冒用 申請註銷需提交七份證明

隨著網約車在人們生活中盛行,徐先生的遭遇並非個例。記者查閱相關資料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價時發現,海南、山東、山西、江蘇、廣西等地都曾被媒體報道過車主的個人信息被盜用、被他人註冊成滴滴快車的案例。經過警方調查,如此蹊蹺之事絕大多數並不是有人“惡作劇”,而是暗藏一條灰色利益鏈。部分車主因為駕駛證年限不符合標準、身份信息受到懲處等相關因素,會通過一些灰色渠道找到他人證件進行申請,甚至出現瞭代為註冊的“黃牛”群體。那麼對此,“滴滴出行”平臺又是如何回應的呢?

徐先生的這輛紅色私傢車已經買瞭三年,徐先生每天都開著它上下班。自己的車為什麼被別人註冊成瞭滴滴快車?徐先生立刻撥打瞭“滴滴出行”的客服電話。“滴滴出行”客服人員表示,可能是徐先生的車輛信息被泄露瞭,才導致車輛被占用。但他們既無法查到誰在使用,也無法查詢到有沒有接過單。客服人員說,要註銷被他人占用的車輛信息,隻能走申訴途徑。徐先生必須提交車輛保險單、駕駛證、行駛證、本人手持身份證照片、人與車合影等七份證明文件,經過三個工作日審核後,才能給予撤銷。

徐先生說:“‘滴滴’應該主動撤銷。我想知道當初是誰拿著我的車子去註冊,有沒有什麼違法的事情。車子不是我註冊的、也不是我行駛的,萬一出瞭什麼事情,責任應該誰來承擔呢?”

徐先生的信息為何會被冒用?申請成為網約車司機都有哪些審核流程?記者也嘗試申請“滴滴出行”快車司機,結果發現,申請用戶隻需填寫相關的駕駛證、行駛證、身份證號和手機號碼等相關信息即可。在相關信息準確有效的情況下,平臺就會發來“通過審核”的通知信息。一旦審核通過,申請用戶就可以直接上路接單瞭。

徐先生認為,滴滴快車申請註冊程序過於簡單,而申請撤銷卻要提交多達七份文件,實在是本末倒置,“隻要個人信息、行駛證和手機號碼,就可以註冊一個滴滴車主,門檻太低瞭。當乘客乘坐一輛車時,根本不知道這個車輛是不是司機本人的、是不是合法的。”

因為身邊不少有車的同事、朋友註冊瞭“滴滴出行”的快車司機,徐先生也想嘗試著“體驗”一把。前兩天,他拿起手機開始註冊。徐先生回憶:“我用手機號註冊瞭一個‘滴滴’司機帳號,但是跳出瞭一個會話框,提示我的車輛被其他人註冊瞭。我當時鬱悶瞭,為什麼我的車子被其他人註冊瞭?”



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台中月子中心介紹>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
arrow
arrow

    ckrlm1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